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右线7孔现浇梁全部完成

  施工人员在浇筑混凝土。

  本报讯(徐亚平 记者 黄蜀锦)近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六铁路项目赵家寨特大桥右线53-54号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这是赵家寨特大桥最后一片梁,标志着右线7孔现浇梁全部完成。

  赵家寨特大桥全长2069.976米,位于六盘水东站至六盘水站之间,是安六铁路施工段内跨度最长的桥。特大桥为左右双线,跨越乌蒙大道、改建水泥厂专用线、新建货车联络线及既有贵昆线、响水河等,地势复杂,加之六盘水地质条件特殊,山脉起伏,因此整体施工难度较大。

  浇筑的最后一片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位于赵家寨特大桥右线。由于既有上行沪昆线线路平面位置影响,前期无法施工,为全面打开工作面,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六铁路项目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组织沪昆便线拨接。拨接完成解决存在困难后,项目就组织人力、物力全面开展右线51-57号共计29根桩基础、7个承台及墩台身、7片梁的施工,最终,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天完成了赵家寨特大桥最后一片梁浇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