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各级各部门相继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钟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钟山区各部门、镇(乡、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分别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区委宣传部: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效


  区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及全市、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牢牢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调查研究有成果、聚焦检视问题有深度、聚焦整改落实有成效,要把握关键,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力度推进整改,确保切实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有效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区纪委区监委: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区纪委区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立足职能职责,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要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实质成效,确保见真见效利长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助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土坡街道:以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黄土坡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街道主题教育工作。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街道党工委和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市委、区委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悟、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在主题教育中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服务群众、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各项工作的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保华镇: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


  保华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5个”迫切需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学习教育时务必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集中研讨学懂弄通,在调查研究时务必做到求真务实,在检视问题时务必对表对标、整改落实务必从严从实。全镇上下要把初心使命写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伟大实践中,推进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扶贫开发办:要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区扶贫开发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区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区扶贫开发办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责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红岩街道:创新学习方式 扎实开展交流研讨


  红岩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红岩街道大会议室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交流研讨;要开展个人自学,全体党员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微钟山”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深入开展个人自学;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仙水坡烈士陵园这一红色资源优势,在全区率先组织,到仙水坡烈士陵园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