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平安上学路 交警共“童”行

  (来源:钟山台微信视频截图)

  乌蒙新报讯(尹秋影)近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交警走进大湾镇海嘎小学,开展“平安上学路·交警共‘童’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农村学校学生安全文明的交通行为意识,有效预防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交警根据农村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遇事应变能力和判断力差等特点,创新上课方式,紧密结合农村小学生的心理、出行特点,通过现场看图说话、交通标志讲解、互动问答、交通学习礼品奖励等方式与小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交警为小学生们准备了交通标志标牌模板,让学生们现场回答,现场演示讲解(如图)。向小学生们介绍了遵守交通规则与交通标志、安全上学路、乘车安全等知识,让孩子们轻松领会交通常识和粗浅的交通法规,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赵雄说:“由于农村的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因此在今年开学季的时候,我们就举行这样一个主题活动,我们一些农村的学校,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对农村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行提升,达到他们能更好地走路,更好地乘车,能降低事故的发生率。”

  交通安全知识课结束后,交警向在场师生倡议,文明交通要从“我”做起,把学到的知识及宣传资料带回家,向自己的父母、家人广泛宣传,引起他们对安全出行的重视,让全社会一起来积极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湾镇海嘎小学六年级学生熊秋花说:“今天我们学校来了一些交警叔叔,他们教会了我们一些交通标志,让我们知道了以后出去该怎么做,回去以后我肯定会教爸爸妈妈,让他们走斑马线。”

  通过宣传教育,使孩子们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也丰富农村交通安全教育,营造文明交通的安全氛围。

  (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