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省地质灾害防治 科普知识走进阿戛镇

  9月11日,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工作人员到阿戛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进村寨、进厂矿、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六进活动。

  贵州省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具有“灾种全、灾害重、隐患多、发生频繁”的特点,水城县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县,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是防灾减灾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展板介绍、播放水城 7·23 山体滑坡专题纪录片、宣传动画等形式普及地质灾害常识,并通过“防灾三字经”朗诵、书法作品展示、群众有奖报灾APP教学使用、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灾、防灾、避灾意识。

  据了解,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六进”活动,对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的关注度、增强全社会的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意义重大。

  阿戛镇凉水沟煤矿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通过这次活动,将把学到的知识用在实践上。今后,我们更加细心检查、排查,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阿戛镇阿戛中学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 了解很多关于地质灾害的知识,还掌握了很多关于识灾、避灾、减灾的知识。

  (乔三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