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

  医护人员在科普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乌蒙新报讯(记者 朱红果 摄影报道)9月17日,由六盘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六盘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六盘水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宣传活动”在黄土坡百盛广场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资社保局等30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家单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或现场讲解、或发放宣传资料、抑或是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市民科普不同的知识。《科学素质应知应会200问》《六盘水市民“十要十不要”基本行为规范》《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倍受市民青睐,拿在手里认真地翻阅,遇到疑惑的地方还主动咨询工作人员。

  “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从9月14日就开始了,将会持续到9月20日,在这期间,各家单位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走进农村、学校、社区等地方开展科普活动。”市科协副主席吕选俊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