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召开主题法制宣传院坝会

  乌蒙新报讯(尹秋伯)近日,月照街道扫黑办、司法所联合到独山村易扶搬迁点召开以“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的法制宣传院坝会(如图)。

  院坝会上,工作人员重点向群众宣传不赡养老人、不让孩子上学、家暴、赌博等所造成的法律后果及让群众明白什么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类对象,发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举报奖励办法、各级举报途径等知识内容进行宣传,并普及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安管理处罚例、刑法等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并号召易扶搬迁点的群众要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好作风,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此次院坝会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及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参与度与支持率,引导大家遵纪守法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现场共发放宣传环保袋100余个,宣传生活用品200余份,各类宣传手册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