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上好每一堂法制课 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乌蒙新报讯(范存橙)9月16日,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到钟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教育,针对学生和教职工分别进行了两场法制教育。

  课程就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性侵案件案发情况和典型案例、性侵的行为方式和处罚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等内容与师生做了交流,现场向学生发放了50份“防性侵三字经”,帮助学生更好了解性侵的行为方式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学校对学生和老师分别进行了课后反馈调查。同时,对学校是否有预防校园性侵机制、是否设有心理疏导室、是否对聘用人员进行审查、是否关注教师心理健康等预防措施做了了解并提出完善意见。

  下一步,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严格落实最高检“没完没了做下去”的工作要求,把维护校园安全、预防校园犯罪作为延伸检察职能,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