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检查校园安全防范设施 确保师生安全

  近日,钟山公安分局月照派出所走进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安全工作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校园案事件的发生。

  当日上午10点,月照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率领警务人员到该校实地查看了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防范设施、监控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机制和保安人员配置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还就校园平安建设工作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学校安全工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确保认真落实安防措施;学校门卫在值勤时,要穿戴好防护装备,配备好八小件;校园大门要随时上锁,对来访人员要严格盘查,做好登记;及时更新监控设备,做到监控360度无死角;要组织年轻力壮的男教师成立校园护卫队,增加护校队装备,确保护校队及时发挥作用;同时,要求学校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确保校园秩序井然,设施有效,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