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高新区:在攻坚克难中履职尽责

  9月16日,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指导组组长邵建梅对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中央、省委、市委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要结合高新区重大工作安排,转作风、强调研、破难题,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拿出真招硬招,着力破解难题,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攻坚克难中履职尽责,聚焦重大任务和重大使命,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储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各社区服务中心要重点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各村(居)要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各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将、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主题教育着力点;各非公有企业和社会组织要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当日等进行,扎实推进高新区主题教育,不断展现高新区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高新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党委书记,各机关、国企、村(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