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消防支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陈法璋

  9月11日下午,六盘水消防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三线建设博物馆”隆重举行,活动由谌业忠副支队长主持。

10cd397f9dbcdcf33802997a24a40f7.jpg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指战员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体会“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参观了六盘水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吸取党员干部忠诚于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精神动力。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上,葛永华政委带领党员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从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重温了入党初心,葛永华政委就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动员讲话。

11df7de3ee075b22e7881477c9af108.png

  葛永华政委要求:一是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要深切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革命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教育总要求,查找自身在信仰信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促进能力提升、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基本目标。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突出教育成效。始终围绕“改”字做文章、围绕“改”字见实效,把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开展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彰显使命担当。全体指战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大兴务实、实干之风,把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践行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员岗位大练兵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投身改革的政治自觉,以不畏艰难的闯劲干劲,以勇于开拓的奋进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凉都消防救援事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31f91a32d68a0587861a1d4abc08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