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新华社9月15日电 近日,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工作会议,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即日起,全省住建行业将就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等8项内容及建筑业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全省住建行业将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着力解决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问题;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整治建筑业乱象,依法治理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涉嫌设置不合理条款排斥其他潜在招标人,涉嫌以暴力、威胁、利诱等手段强迫或阻扰他人参与或退出投标,涉嫌组织实施恶意竞标、串通投标、围标串标、弄虚作假投标,涉嫌胁迫、利诱中标人放弃中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认定查处存在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项目,从严治理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违法施工建设项目,严防强揽工程问题发生。依法治理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阻工扰工、煽动闹事、强迫交易或垄断建筑砂石材料供应的企业或者个人。依法打击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现象。全面治理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放管服”改革审批不到位问题。

  此外,全省住建行业还将参与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等6项内容的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