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李刚到市信访局调研和接待信访群众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到市信访局调研和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来访诉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李刚向工作人员了解接访工作情况。周学辉 摄

  在联合接访中心,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现场接访工作情况后,李刚要求,要认真总结处理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理水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走进信访投诉受理中心,李刚一一查看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书记市长信箱等承办平台交办件办理情况,了解到群众对网上信访工作模式满意度较高时,他指出,“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之累,也减轻了信访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受理流程,不断增强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时效。随后,李刚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听取信访群众来访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在仔细询问孙开林等3人、陈龙军等5人两批来访群众的诉求后,李刚与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商讨解决措施,明确解决时限,消除群众顾虑,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李刚在市信访局接访室接待信访群众。

  周学辉 摄

  在调研和接待信访群众时李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关乎群众最根本、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法依规为信访群众解决好每一件合理诉求,最大限度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源头治理,第一时间把群众诉求解决到位,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信访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参加调研和接访,市有关部门和钟山区、水城县有关负责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