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竹荪丰收富农家

  采收竹荪。

  本报讯 眼下,正是竹荪丰采的季节,走进位于水城县勺米镇鱼塘村竹荪种植大棚,一畦畦菌床上,密密麻麻竹荪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满脸尽是丰收的喜悦。

  “今年8月份,已经收获干竹荪1000余斤,销售收入约26万元,预计今年将收获干竹荪3000余斤,销售收入约70万元,通过务工、土地分红的方式带动贫困户70户260人脱贫。”鱼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欧如印介绍道。

  为带领辖区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以来,勺米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主动探索,争取资金,采取“村集体+大户+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竹荪种植,现有种植竹荪50亩,大棚100个。

  自基地建设以来,每天都有数十名劳动力到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务工收入100元,许多群众已连续在基地务工半年以上,单独务工收入就达1万多元。

  “以前在家种地,一年干到头,10多亩土地也就50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土地流转了,还能在家务工,每年流转费加务工费差不多2万元,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王大姐乐呵呵的说道。(唐政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