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对社区康复人员进行“一帮一”帮扶

  资料图

  乌蒙新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康复人员的帮教管控工作,及时了解康复人员思想动态,有效防止复吸事件发生,将社区康复人员“一帮一”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近日,荷泉街道林源居委工作人员对预约好的林源居委辖区内的社区康复人员施某某进行帮扶。

  现场,工作人员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家庭、思想等方面的近况,特别叮嘱他有什么困难及时和居委联系,居委会竭尽所能的帮助,鼓励他要争取在家人和荷泉街道禁毒办的共同帮助下尽早彻底戒断毒瘾,回归正常生活。同时告诉施某某,派出所民警要求他严格遵守社区康复协议,按时到川心派出所做尿检。施某某深受感动,激动地说: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我将不辜负你们的关心,从此洗心革面,彻底戒断毒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关心家庭的人。

  此次谈话教育拉近了街道同社区康复人员之间的距离。康复人员施某某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配合社区康复工作,遵守社区康复协议,下定决心戒断毒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