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分享运营模式 交流经验做法

  乌蒙新报讯(记者 罗京)9月4日,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白向阳一行六人到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考察交流。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郭立波、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张鹏峰、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支农业务部负责人马春玲、宁夏青铜峡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余广、宁夏彭阳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段亚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网络金融中心二级经理陈华安陪同考察。

  当天,由盘县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建红,盘县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彪,盘县联社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李彪对盘县联社信用工程、“黔农e贷”、村村通等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金融夜校”的升级运营模式、“银企联盟”的产品亮点和计划方案。朱建红以秉承“根在农村、命在农业、情系农民”的经营理念,就联社如何立足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市场及互联网贷款金融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和盘县联社从历史高风险行社到蜕变成为各项监管指标良好、发展形势向好所采取的措施和方法。

  据悉,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抓资产负债业务产品创新,以客户为中心,开发多种不同需求的产品;抓资产质量提升,对存量不良贷款,采取一户一策或一户多策措施,同时把控新增贷款质量关,做到风险管理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根据不良贷款特征对症下药,有效化解;抓市场拓展,引进微贷技术、开展银企合作,拓宽存款组织渠道及加快贷款投放工作,打造信用工程升级版,夯实网格化管理力度,积极拓展城乡市场;抓业务转型,“支农、支小、支实”,拥抱大零售是盘县联社转型目标之一;抓好电子银行业务,将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纳入联社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高度;抓信息科技建设,提升客户服务的体验,节约人力、物力,为盘县联社业务发展作了有力的支撑;抓内控管理不放松,制定专项考核办法、按季度由风险合规部具体落实;抓人才队伍建设,盘县联社制定中层、会计和专业技术人才后备库,畅通员工晋升通道。各部门针对各业务条线具体操作方法和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

  考察团对盘县联社业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践行“支农、支小、支实”的理念表示认可,对各项业务发展采取的措施和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前瞻性表示了赞赏。

  会后,考察团一行赴盘县联社石桥信用社参观,听取了石桥信用社如何做好“黔农e贷”、服务“三农”等方面的介绍,并参观了石桥信用社的档案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