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全国党代表余留芬化身消防宣传大使宣讲消防知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任秀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消防宣传工作,全面化解企业重大安全风险,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近日,全国劳模、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芬化身消防宣传大使,为她所经营管理的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员工宣讲消防知识。

-1-1ZQ914562H28.jpg

  宣讲中,余留芬将厂区员工集中在一起,向大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应急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家庭防火与自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并带领员工们共同学习资料内容,向员工们宣讲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正确使用、日常货物堆放位置须知、白酒储存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防范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逃生、如何做好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如何规范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等知识。

-1-1ZQ91456123W.jpg

  余留芬还要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查找消除厂区存在的火灾隐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火灭火能力,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同时,余留芬呼吁员工们要勇当消防宣传志愿者,积极参与消防公益事业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把消防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到更多的家庭中,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消防安全的参与者,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共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