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消防培训走进“人民小酒”为两百余名员工“解火”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任秀

  为努力提高酒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和火灾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社会单位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8月17日,六盘水市盘州消防大队深入岩博酒业(人民小酒)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岩博酒业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岩博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消防培训人员首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劳动密集和农村火灾警示视频以及近期发生的贵州老干妈厂火灾视频。随后,依据酒厂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从酒厂消防安全风险点、重点防火部位火灾防范、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完善、厂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员工“一懂三会”消防常识掌握以及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熟悉和使用等方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突出了科学性和实用性,并对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具体防火建议。


  消防培训人员还指出,酒厂相关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机制,采取切实可行的管理防范措施,从生产车间的操作规程、从厨房和宿舍的安全管理、重点部位和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等细处着手,切实杜绝违规使用电气设备、电线私拉乱接、厨房使用明火、员工卧床吸烟等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岩博酒业(人民小酒)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初期火灾的能力,充分达到了消防培训传播消防知识、宣传消防理念、营造消防氛围的目的。岩博酒业(人民小酒)董事长余留芬现场表态:“将把消防安全至于安全生产、酒厂管理的首要位置,强化管理、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加大消防培训,牢固树立起全体员工严加防范、居安思危、安全重于一切的意识,维护好辖区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