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消防走街串巷开展防火宣传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王建美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辖区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8月17日,六盘水市水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街道商铺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应急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常识二十条 》等消防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讲解有关逃生自救、家庭防火、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并以实际典型火灾事故为例,向群众讲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群众学习好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提高防火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治观念,进一步织密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消防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