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消防对泰鸿大厦火灾隐患进行曝光

  • 作者:王霈民 赵飞羽 明亮 严锋
  • 编辑:王霈民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3:35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明亮 严锋


1.jpg


  为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使消防违法行为无处遁形,8月13日,六盘水消防支队联合主流媒体记者深入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泰鸿大厦,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公开曝光,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


2.jpg


  曝光行动中,消防监督员联合媒体记者一行对泰鸿大厦隐患部位逐一进行跟踪拍摄,重点指出了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一是无物业服务公司管理;二是室外消火栓系统无水;三是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室内消火栓箱内无水枪、水带,手柄缺失;四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五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六是负一层机械排烟系统不能正常运行;七是该大厦一半以上疏散指示标识损坏;八是大厦部分外窗安装了影响逃生的铁栅栏;九是该大厦无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于今年6月15日到期,至今未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该大厦现无主体管理。综上所述,该大厦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安全风险特别高。


3.jpg


  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监督员依法对泰鸿大厦予以处罚,并根据2018年2月1日起实施的《贵州省消防设施管理规定》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呈请区人民政府指导泰鸿大厦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并由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按规定向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泰鸿大厦的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修,确保泰鸿大厦的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并收到区政府分管领导批示:同意拟办意见,请区住建局牵头,核实该项目业主情况。


4.jpg


  通过此次曝光行动,有力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在社会面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六盘水市消防支队将继续联合新闻媒体跟踪曝光火灾隐患单位,借助全社会力量监督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