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电梯故障困住一人 盘州消防10分钟破门救人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王霈民 通讯员 丁强威


  8月13日晚,盘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红果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盘州市红果镇新客车站附近一居民楼电梯突发故障,有一人被困电梯。接到报警后,红果中队火速赶赴现场,利用撬棍破门救人。


20190813_205814.jpg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小区因突然停电,电梯突发故障,有一名中年妇女被困其中,具体卡在几楼不知。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中队指战员带好撬棍等工具,同时通知物业马上送电梯钥匙到救援现场,并沿着一楼往上搜寻,在五楼与六楼之间,发现被困者,由于电梯内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如不快速救援,极易造成更大的心理恐惧。


20190813_211014.jpg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首先利用撬棍将电梯门撬开一个口子,确保电梯内有空气流动,并与被困在里面的中年妇女进行谈话,不断安抚她的情绪。随后,在物业把电梯钥匙送到现场后,消防指战员马上利用电梯钥匙打开电梯门,经过10分钟的紧急施救,成功将被困中年妇女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