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盘州消防走进幼儿园为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王霈民 通讯员 任秀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暑假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发动和引导师生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氛围,8月13日,六盘水市盘州消防大队深入中美德幼儿园为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1-1ZQ31K6323D.jpg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组织全体参训教职员工观看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校园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并从视频中的火灾案例入手,用鲜活的例子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使大家都意识到只要放松安全这根弦,火灾就会在不经意间发生在我们身边。同时,培训人员结合幼儿园实际,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灾发生后如何利用现有条件组织师生逃生自救等多方面的消防知识,还发动师生们暑假期间开展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提示了幼儿园负责人在假期间也要注重消防安全,要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避免用电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向教职工现场示范讲解了手动按压报警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维护保养的方法,并组织进行了火灾的模拟扑救,让全体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池火灾,直观体验了一把“灭火隐”。


-1-1ZQ31KH2c8.jpg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长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内容通过游戏、演练的方式向幼儿进行宣传教育,从小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使其学会自我保护,同时,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改社会 ”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