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红桥万东广场存在火灾隐患被处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胡岚

  通讯员 明亮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稳控六盘水市社会面消防安全,提高群众对安全隐患场所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和抗御能力。8月8日,六盘水支队邀请主流媒体记者走进辖区万东广场进行现场采访曝光。


    -1-1ZQ2094120312.jpg


  检查中,媒体记者通过实地拍摄火灾隐患部位逐一进行跟踪拍摄,重点指出了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一是消防控制室系统故障点较多,且无人维护;二是消防控制室无人员值守;三是防火门设置不符合规定;四是室内电线私拉乱接;五是一楼商铺内有工人生活住宿;六是有施工空洞跨越防火分区未进行封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七是楼梯间、消防控制室堆放大量易燃杂物,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现场对火灾隐患会产生的危害及后果向相关单位进行了解读,同时,消防监督员依法对万通广场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1-1ZQ2094000921.jpg 


  下一步,支队每周将联合媒体采取随机深入各县区开展一次隐患曝光行动的方式,用镜头直观记录和反映打击火灾隐患整治的力度和决心,大力营造“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舆论氛围,切实发挥警示社会、教育群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