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小孩贪玩拇指被卡 贵州钟山消防成功取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孙健诚

  8月8日下午19时许,一名小朋友来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六盘水市钟山消防钟山西路中队求助,指战员经向孩子的家长询问了解到,小孩今年两岁,在家玩耍时导致右手大拇指卡在了门把手的锁芯里,在尝试了许多方法始终无法将孩子的手指取出后,只好来到中队求助,希望指战员能帮助取出。

xuanchuan.jpg

  指挥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援。经过仔细观察,卡在小孩拇指上的门把手是不锈钢制品,且小孩拇指刚好卡在锁芯位置,不能冒然进行破拆,否则会给小孩带来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即决定采用洗涤剂先对小孩拇指和锁芯内部及周围进行润滑,再用金属小棍插入锁芯将锁芯向后顶开,指战员一边小心翼翼的操作,一边分散小孩的注意力。

xuanchuan2.jpg

  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在指战员耐心细致地处置下,成功将小孩拇指从锁芯中取出。取出后为确认小孩拇指是否因长时间缺血出现肿胀、行动不便等情况,现场消防员采取做游戏互动等方法,检查小孩手指是否受伤。在确认小孩拇指无大碍后,孩子的家长连忙向指战员表示感谢。

xuanchuan3.jpg

  消防员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暑假期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发生类似事件!如有相同事件请勿慌张!请第一时间拨打119请求消防员救助。

微信图片_20190809084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