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贵州钟山消防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梁爽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进学校”工作,将学习消防知识固化为学生军训的“固定动作”,同时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8月6日下午,六盘水市钟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1-1ZP619144J14.jpg

  训练操场上,大队宣讲员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为学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基础知识,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大队宣讲员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培训,让师生们进行了灭火体验。

1-1ZP619145G06.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基本的自防自救和灭火逃生知识,充分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学校老师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必要,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消防常识,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是最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