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越野车坠入河道两人被困河堤 六盘水消防成功救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孙健诚

  8月5日晚21时03分,位于钟山区百鹤路百合烧烤店旁,一辆越野车因操作不当撞开路边护栏坠入河中,有两名人员被困,其中一位伤势较重,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钟山消防钟山西路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52dbc94301e65553e972f2fada85875.png

  21时12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越野车“仰卧”在马路右下方的河道内,河道离地面垂直高度约5米,水深约半米,车内两人已离开驾驶室,由于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所以无法自行上岸被困在河堤旁。

1ac64eb6a13f2b8f3fb59eaeb4652d4.png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营救,由两名消防员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围观群众不慎掉入河道,一名消防员架设消防拉梯,三名消防员携带多功能担架、消防救援绳索、强光照明灯等救援器材,利用消防拉梯移动到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待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后,消防员将伤势较重的伤者固定在担架上,用消防救援绳索将其成功救上岸,并送上救护车接受治疗。另一名被困人员则伤势较轻,在一名消防员的搀扶下自行转移到安全地带。待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后与现场民警交接,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