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手镯卡手阻碍治疗 贵州钟山消防及时处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孙健诚

  8月4日5时16分,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受伤患者因治疗需要急需摘除手镯,由于院方无法取下患者手镯,报警人随即向119指挥中心拨打了求助电话。接警后,钟山消防钟山西路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火速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804084305.jpg

  5时28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询问报警人和医生得知,受伤患者是一名女性,手镯卡在该女子左手手腕处,且其左手手腕已骨折,医生表示必须将女子手腕上的手镯摘除,才能进行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804084319.jpg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三名消防员实施救助,一名消防员负责安抚受伤女子的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一名消防员稳住受伤女子手腕处,防止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员使用消防手锤对手镯进行敲打,经过反复几次敲打后,手镯断为四节并成功取下。


  手镯被取下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将受伤女子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治疗,随后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