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税务局:“三实”助推减税降费


  水城县税务局通过“三实”措施,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提供有力抓手——


  宣传辅导讲实用。通过开展面向纳税人的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辅导、税企QQ群、LED大屏幕宣传、发放宣传册和上门辅导等方式就减税降费新政和咨询了解渠道进行温馨提示,同时发挥“文明窗口”标杆作用,设立“减税降费”先锋岗,对纳税人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确保政策宣传有的放矢、培训辅导实用有效。2019年至今印制《减税降费新政汇编》2000册,各类宣传海报13000张。


  业务培训求实效。充分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对分局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同时通过政策业务月考、政策问答面对面、上机操作大比拼等方式检验培训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人员素质,提供优质服务。


  退税工作出实招。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定期核查申报入库信息,查证核实相关信息,认真核算退税金额,涉及退税纳税人逐一电话通知,应享退税知晓率达到100%,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培养纳税遵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