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冯雅娟

   为深刻吸取广西桂林“5.5”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切实加强学校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8月1日,六枝消防大队联合辖区应急、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ZP115300E29.jpg

  期间,检查组一行分别深入辖区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周边群租房重点对各出租屋、群租房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有无老化、破损、乱拉乱接现象;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存放易燃、可燃物;楼道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有无拉线充电现象;是否配足灭火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检查组一行还向房东和租户耐心讲解群租房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发生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叮嘱房东和住户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身边的消防安全,平时多检查、多注意,严防小患酿成大灾。

-1-1ZP115303Uc.jpg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了群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