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贵州水城“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走进六盘水市第七中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赵飞羽 通讯员 王建美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日下午,水城消防大队深入六盘水市第七中学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活动。 

-1-1ZP20U43M15.jpg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实际案例,详细耐心地讲述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还就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述,并结合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以真实火灾反面案例现身说法,使新生们深受教育。

-1-1ZP20U55W59.jpg

  授课人员生动的讲解,牵动着每一位新生的心,深深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不时赢得新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进一步增加活动氛围,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大队宣传人员还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已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再一次掀起了师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同时,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检查、使用方法,组织师生开展“油盆”灭火和逃生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安全防火的意识和火场逃生的自救技能。

-1-1ZP20U60S28.jpg

  通过“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火意识,促进了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1-1ZP20U425M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