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开展集中强制腾退行动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钟山区人民法院组织40余名执行干警,对市政府对面租赁的商铺及商住房开展集中强制腾退行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介绍,刘某某2014年与六盘水市生产资料服务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由公司将一楼7号门面及2-5楼商住房租给刘某某使用,双方约定租金、支付方式、支付时间等权利义务。2017年,公司多次催收租金无果后,2018年公司向区法院起诉,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刘某某首先支付拖欠的2017年房屋租金,2018年租金分三期给付,如未按期给付自愿解除租赁合同。调解后,因刘某某租金没有完全按约定支付,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返还租赁房屋并给付租金尾款。

  法院依法送达通知书、腾退公告要求刘某某限期搬离,支付租金。刘某某支付部分租金后,逾期仍未腾退。法官立即组织召开听证会,核实发现尚欠20万元租金,租赁物也没有按照约定腾退。

  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及时腾退房屋,制定执行预案,细化强制执行措施的时间及人员、物资配备、突发事件及处置措施等。

  当天,执行干警奔赴现场按照预定方案对商铺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后,打包、封装送往指定保存点,并告知被执行人10日内可到法院申请领取。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母亲到现场阻扰执行,执行干警先行劝解,最后由法警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带离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持续作战16小时,直至凌晨1时,腾退、交付工作完毕。

  本次执行行动,钟山区人民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检察院、社区干部、新闻媒体全程见证执行,不但有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嚣张气焰,彰显法律的公平正义,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也充分展示法院强制执行的强大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