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税务局:共话涉税服务 促进规范发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通讯员 赵维


座谈会现场.JPG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题座谈会,贵州博成凉都税务师事务所、六盘水安信会计师事务所等10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应邀参会。


  此次座谈围绕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监督管理,促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发展,以及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优势打造优质的涉税服务行业名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纷纷发言,谈机构经营现状、说行业发展变化、聊行业发展趋势、话行业规范愿景。


  贵州玻璃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鹏说:“我们公司自己研发了独具特色的记账系统,辅助客户报税,收费标准合情合理合法,尊重和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我们也很乐意去参与涉税公益服务,愿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做代理记账有原则,宁愿不做这个生意,也不会超出原则和法律,正如我们公司名称一样。”贵州六盘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代兴连说到。


  座谈会上,钟山区税务局就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提出的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管理、严厉打击扰乱涉税行业乱象、拓宽服务纳税人渠道、提高纳税人纳税意识等方面的问题及诉求进行一一解答和回应,并鼓励涉税专业机构往专业化、规范化、优质化方向发展,培养专业的人才队伍、制定规范的机构章程、提供优质的涉税服务,促使行业趋向积极的“马太效应”。


  座谈中,来自六盘水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税务干部向与会代表介绍涉税专业服务信用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并指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信用积分像一把“双刃剑”,一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信用积分越高,等级越高,所享受的办税便利越大,如信用5级的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可享受办税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既有利于自身发展,也有利于代理企业的发展。相反,信用积分越低,不利于自身的涉税办理,代理的企业也会被强制监管。希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高信用积分重视度,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良性发展。


  座谈中,钟山区税务局鼓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培养全面、专业的涉税服务精兵,结合区域的实际统筹调整好行业发展规划,努力打造出行业品牌,为更多有需要的纳税人服务,税务机关将在职责范围内努力助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