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喜报!水城县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作者:黄瑶 谢勇勇
  • 编辑:王颖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30 15:23:52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瑶 谢勇勇

  5月29日,记者从水城县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水城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水城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民族民间文化多姿多彩,曾被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天然的避暑旅游胜地。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其上榜,必将助推水城县旅游业翻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