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特区:减税降费宣传加速度 大征期里服务有特色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通讯员 颜育红

摄影:彭利华.jpg


  2019年4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首个季度申报期,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的第一个月,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贯彻执行到位,六枝税务局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时借助税法宣传月契机,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主动作为,打好“开局战”——


  “暖心服务”促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4月以来,六枝特区税务局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第二轮宣传辅导工作,在减税降费办公室统一安排下对纳税人开展分阶段、有重点、全覆盖的政策培训和有针对性的操作培训。在邀请纳税人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以“纳税人定制”的方式开办“纳税人流动课堂”,采用分局对辖区管户的走访和分局之间交叉走访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业务部门在金三系统中做好疑点数据审核,开展政策效应分析、持续跟踪问效,抓好政策落实,对于符合减征条件而未减征的纳税人,核实后及时将多征税款退还给纳税人,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100%享受到税收优惠,实实在在地感受改革带来的新一轮利好。


  “贴心服务”促办税提速增效


  “听说今年税务部门还要将纳税人报送资料再精简25%以上,到时我的资料袋又要变薄变轻了。”一家代理记账公司会计史康对正在稳步推进的税收服务新举措满怀期待。


  同样享受了“最多跑一次”便利服务的黄会计也对刚刚体验的容缺受理服务赞不绝口:“只要我在承诺时间内把资料补齐就行,很人性化!”作为服务纳税人最前沿的办税服务厅,接受调查督导多,承接改革任务重,办理工作量大,各种压力汇集,六枝税务局提前召开4月征期工作分析预判会,实行征期业务部门联合办公,及时处理基础环境、系统卡顿、业务阻断、大厅拥堵等重大问题,确保不出现群体性事件和负面舆情,保证大征期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


  “走心服务”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接续出台,六枝特区税务局搭建政策宣传快车道,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通过微信平台、税企QQ群、短信、动漫宣传画等形式为纳税人掌握政策及办税提供宣传辅导;推广个人所得税办税软件的在线填报,提醒辅导扣缴义务人或纳税人修正错误信息,减少填报错误;对申报高峰期时间属性不强的非必办事项,采取网上办理、留置办理、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方式,实现征期工作量削峰填谷。


  “我们纳税人一直都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最先受益群体,现在最让我高兴的是所有一般纳税人发票认证都可以网上勾选了。”兼职多家一般纳税人的邓会计曾经最头疼的是每个月要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现在他只要通过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就可以完成专用发票勾选认证,突破了传统发票认证的时间空间限制。


  “精心服务”合力促进税收协同共治


  去年以来,六枝税务局持续推动部门信息共享,与房地产管理部门、交警大队车管所协作,推进房产交易及车辆购置税“一门受理、集成服务”,办理房屋落户和新车落户时限大大缩短;六枝特区税务部门与六枝特区邮政分公司签订乡镇零散税收委托代征协议,全区22个邮政网点分步骤实现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成功申请到信用贷款,有效助推行业发展壮大;建立涉税专业机构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挥应有作用,助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