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高压反腐惩恶 一季度立案275件

文/彭婷婷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高压反腐惩恶,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75件284人,党纪政务处分12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广筛深挖”找线索。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民生监督等同向发力,排查深挖巡视巡察移交、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管理,集中分析研判,强化跟踪督办,规范高效处置,不断提升线索办理质效。

  “敲山震虎”抓严惩。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资金管理、投融资、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各类平台公司和开发区,严肃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

  “亡羊补牢”促整改。围绕“三会两书两公开”落细落实“一案一整改”,制定下发意见,规范提升“一案一整改”工作,督促发案单位压实责任,对照案情“亡羊补牢”,以案促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防止党员干部重蹈覆辙。拉长拉紧警示教育链条,编印2018年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运用反面典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放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