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动力山一居民家中失火 居委人员及时救出老人

  • 作者:印红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3 09:58:36

  4月9日上午8:50分左右,位于水钢动力山一六楼住户阳台位置突然着火。浓浓的白烟和火光引起了当时路过此地上班的场坝社区动力居委会主任王跃莉和工作人员王延军的注意,看到情况紧急,两人马上拨打了火警电话报警。


图片1.png


  在了解到发生火灾的家里有老人时,王延军马上冲到六楼去救人。到达六楼时,看见两个老人和一个卖杂货的正在扑救。王延军马上加入扑救,这时,王跃莉也及时赶上来接水扑救。火势越来越大,接的水杯水车薪,而且在扑救过程中电路开始火花四溅,这时,有国家级初级消防员资格证书的王延军迅速断掉电源。情况危急,需马上撤离,为了确保人员不受伤害,王跃莉和王延军决定马上带领老人撤离,但老人不愿意走,怕损失财产,并且用脑袋去撞墙。危急中,两人一边劝说,一边强行将男老人带离现场。下楼途中,已经听到119的警报声了,瞬间,消防车已开到楼下,水枪喷出的水柱迅速将火扑灭。


  由于发现及时,火灾并未造成多少财产损失。事后,在查看起火原因时,才发现老人居住的窗台和阳台处都堆满了塑料袋等(易)可燃物品,起火原因也正是这些可燃物引起的。居委工作人员随即对该住户进行了预防火灾事故的安全教育,同时也向周边群众宣传要引以为戒,天干物燥,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处的(易)可燃杂物,消灭火灾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