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实训为实战:基层武装干部精准“开训”

  • 作者:蒋泽睿 刘宣志 刘定珲
  • 编辑:王颖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9 18:41:16

实训为实战:基层武装干部精准“开训”


    近日,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武部开展为期3天的连队化管理集训,此次参训人员来自18个镇(社区)武装部,共计36名,编设1个排、4个班,由专武干部担任班排长。

    据了解,根据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基层工作特点及规律,紧贴参训人员多来自基层武装部的结构和素质特点,此次集训主要采取军事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基本技能和组织指挥相结合的方式,共4个专题10个方面内容。

    场内,专武干部们认真学习着《专武干部应知应会手册》,民兵调整改革、征兵工作理论教学依次开展;场外,走队列、饭前歌等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实施展现出专武干部不是军人却“样样俱全”。“老武装”学到了新知识,“新武装”摸准了工作思路。

    “短短3天的封闭式集训,钟山区人武部针对我们基层武装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开出了精准集训这个‘药方’,使我对基层武装部的工作职能更加的了解,也实实在在的掌握了工作技巧、熟知了业务知识、提升了指挥能力,为下一阶段开展基层武装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黄土坡社区武装干事赵进说。

    集训期间,从严从实的打牢专武干部从事武装工作的思想、业务、技能和作风基础,帮助专武干部搞清时代定位、理顺工作思路、练就履职本领,全面提升专武干部胜任位岗的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全体参训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集体意识、进取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家通过“比内务、比队列、比指挥、比业务”形成了“互学互比、互促互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