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加强航空医疗救援培训 助力空中“生命通道”

  高速路上出了事故,生命危在旦夕,因各种外在因素限制,地面救援无效……怎么办?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六盘水高速公路空中应急救援保障体系,3月27日,六盘水高速交警大队联合金汇空中救援开展空中应急救援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员介绍,在救援过程中,直升机可垂直降落,无需大面积机场或跑道,能够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现场,具有地面交通无法比拟的快速优勢,对受到重创、休克、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的急危重症患者最为适合,可确保他们能够在第一时 间得到有效的治疗。


  据了解,航空医疗救援服务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它凭借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小的天然救助优势让生命有了更高的保障,为生命赢得了宝贵的“黄金一小时”。“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可以提高25%的生还率。”培训指出,未来,直升机空中救援将成为现代化医疗体系中必不可少的 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六盘水高速交警大队对空中救援的认识,也为空中医疗救援建设奠定了基础,高速交警也将从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推进航空医疗救援服务的开展,更好的服务于民。


  下一步,六盘水高速大队将联合金汇空中救援开展实操培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参训人员对空中救援应急处置知识的深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