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第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蓁 谌晗


IMG_6173.JPG

会议现场


  3月15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祥在会上作《2018年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原总工程师吕云怀、集团公司原工会主席罗双全、集团公司原副总会计师张毅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俊主持。仁怀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饶华、集团公司工会艺术团团长李小春应邀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陈华明、杨盛勇、屈午、陈涛、刘再智、陈林出席会议。来自控股公司、公司各部门(车间)108名正式代表、40 名列席代表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IMG_1694.JPG

会议现场


  杨凤祥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公司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公司2019年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继续以强化市场开拓,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经营多元化、产业一体化、发展集团化”方向,调结构、强品牌,优化投资主体,增强上下游发展后劲,三大业务板块独特优势初步彰显,发展格局日臻成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一年来,公司抢抓机遇、克难奋进、谋新求变,在党的建设、企业治理、生产管理、质量管控、安全工作、物资供应、加强子公司管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司发展迎来五个“新”转变。一是党的领导迈上“新”台阶。二是经济指标攀上“新”高度。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跨越。四是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五是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报告明确,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毫不动摇,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加速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加紧拓展上下游产业,牢牢把握“品牌、质量、创新、人才、技术、市场”六大要素,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报告指出,必须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强依法治企,提高科学决策效率;落实“精细实”,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完善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换;加快项目建设,稳步增强发展后劲;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和谐稳定促进发展。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分组讨论公司《2018年工作报告》及大会其他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上述报告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公司《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8年度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公司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工作部署清晰明确、措施有力、工作报告催人奋进,符合公司实际和员工意愿。


  与会代表们经过认真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在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第四届三次职代会决议(草案)》《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暨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2018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2018年度厂务公开工作报告》《第四届二次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会上,杨凤祥与公司分管领导、子公司有关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员风险目标管理责任状》《2019年度全员安全风险抵押责任制》《2019年度车辆驾驶员全员安全风险抵押责任制》《2019年信访工作目标责任状》。


  会议还对公司二岗一档以上及主持部门工作的二岗二档中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选举了职工监事;表彰了2018年先进集体、2018年优秀(先进)员工。


IMG_6781.JPG

会议现场


  大会号召,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公司全体员工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加勇于担当的实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决策和安排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改革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率,全力完成公司各项任务目标,为茅台集团“千亿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