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税务系统召开税收宣传月工作筹备会议

会议现场1.jpg

  3月7日,六盘水市税务系统第28个税收宣传月工作筹备会议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远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办公室、法制科、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社保和非税收入科、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稽查局等部门负责人,六盘水市各县(市、区)局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六枝特区税务局、盘州市税务局、水城县税务局、钟山区税务局、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参会代表分别就今年税收宣传月宣传活动开展思路进行了发言。六枝特区局表示,今年税收宣传月将开展“交叉入户宣传普惠性减税降费”及“新税务·新服务—彰显利国利民新作为”主题税法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盘州市局提出,将旅游行业税收宣传作为重点内容,在大洞竹海等景区开展宣传活动。水城县局表示,将开展“税法知识一扫知”、税法进校园、税收知识网络直播等宣传活动。钟山区局计划,将开展“税企互换工作体验日”、“税收宣传使者”及民营企业“问需求、优服务”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钟山开发区局表示,将开展“党员先锋送服务”及青年税干青年企业结对子等宣传活动。


  会议过程中,陈远洋与各局、各部门参会人员针对全市税务系统税收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预方案及全市税收新闻宣传考评办法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陈远洋对各县(市、区)局税收宣传月宣传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税收宣传月宣传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其他领导要积极抓,既要做实规定动作,又要做优创新动作;二是要尽快明确税收宣传工作的责任部门,厘清部门职责,既要做好协调分工,也要做好承上启下;三是要合理配置专职宣传人员,强化宣传队伍的建设,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以应对重大的工作任务;四是要提前做好活动策划,做有准备的事,打有把握的仗,既要保障人员的需求,也要保障物力的需求;五是要有各自的特色亮点,尤其是在“自选动作”上,要在形式创新和内容创新上下功夫,要与其他局区分开来,可以交流合作,但不能抄袭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