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税务局:走访人大代表,问需求助发展

123.png

  2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永生带队走访贵州省人大代表、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罗永生局长向王建伟代表及企业通报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及相关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罗永生一问情况,了解“十里钢城”2018年度生产经营和2019年生产计划,与企业共算税收账;二送政策,详细介绍2019年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新政策、新举措,为企业送去新年政策“大礼包”;三听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服务需求、政策需求,征求王建伟代表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王建伟对税务部门深入企业、主动问需、帮助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多次在集团处于最困难的时期,就自发电项目增值税即征即退、水钢进出口公司海关发票不能抵扣、去产能和员工安置等方面的问题,上门为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辅导,给予企业大力的支持,让企业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


  现场,参与走访的税务干部还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减免的具体事项,节能减排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进行了解答,并就企业提出的资产损失相关税务处理问题,明确成立3人小组,及时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切实帮助企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罗永生表示,水钢集团顶住压力实现去产能、减员增效的平稳过渡,用实际行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成绩来之不易。钢材是国家的战略物资,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为企业做好服务,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机关的本职,税务部门将真正做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减负、解“疑难杂症”,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共同为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