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凉都过春节 这里更逍遥

  草原晨光 王述慷

  廻龙溪温泉  杨展凌

  莽莽草原 蒋沙沙

  水车之乡 肖磊

  雪韵 王述慷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外出旅游最适合全家一起“出动”。春节期间,我市全家一起自驾游的家庭不在少数。那么,春节期间,我市有哪些值得一游的自驾游线路呢?小编先为你去踩踩点。


  六枝特区岩脚镇: 逛古镇 看表演


  都说六枝特区岩脚镇是心灵的净土,它伫立在历史的角落里,600多年时光的氤氲夹杂着历史的厚重和岁月的沉积。


  穿古镇而过的、绿得像玉一般的廻龙溪,是这个古镇最好的装饰。白天,可以到古镇旁边的青石板路上悠然漫步,从龚家大院、彭家大院、唐家马店、田家碉里找寻昔日这个连接川滇黔素有“小荆州”之称古驿站的繁华和辉煌。夜幕降临,可以到廻龙溪畔赏夜景,聆听水声。


  从大年初二到初六,岩脚镇廻龙溪景区将举行运动会、文艺汇演和篝火晚会哦!


  旅游攻略


  交通:驾车沿六六高速路“岩脚”口出站即可。

  美食:想吃老字号肉饼的游客,要记得早早去排队,回家时可带一些岩脚面条和醋送给亲友,价格不贵还实惠。

  其它:小镇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情侣游皆适合。


  乌蒙大草原:快意驰骋 尽情狂欢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对于生活在都市的人来说,那澄净的天空,棉花糖般的悠悠白云,还有那茵茵草原上牛羊成群,毡房点点,无不勾起我们对乌蒙大草原风光的无限向往。置身于此,呼吸着来自草原的缕缕清新,望着那漫山遍野的草儿在微风中翻滚,遇见牧人躺在草原上,望着流动的白云想着心爱的姑娘……只需想想这个画面,就让人神往不已!如果你是骑马高手,不妨策马奔腾,快意驰骋,定会给你此番旅程留下圆满的回忆。


  大年三十到初一,乌蒙大草原将举行“过年乐翻天”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在篝火晚会现场与彝家姑娘、小伙一起舞火龙、跳篝火,唱彝歌尽情狂欢,让你在享受高山滑雪的同时,还能与多姿多彩的彝家文化进行亲密接触。


  旅游攻略


  交通:自驾线路贵阳方向:贵阳——沪昆高速——安顺市——经六盘水市——水盘高速——雨格收费站下高速——乌蒙大草原;云南昆明、曲靖方向:昆明市——沪昆高速——曲靖市——沪昆高速——盘县——水盘高速——雨格收费站下高速——乌蒙大草原。


  美食:乌蒙大草原的牛、羊肉火锅是很有特色的,放下矜持,来场酣畅淋漓的饕餮盛宴吧!


  百车河:追忆农耕岁月 温泉水上狂欢


  在水城县百车河,上百台水车顺着百车河一字排开,奏响着水车“吱吱嘎嘎”的“岁月之歌”。园中水车旋转,渠水蜿蜒,再现了百车河、水车与农业生产的和谐景象。沿百车河蜿蜒前行,大大小小的各种水车、水轮机械错落有致地排列其间,随着水轮旋转激起的片片浪花,静止的园子仿佛也“流动”起来。


  天蓝、云白、水清、树绿。漫步在百车河水车文化博览园,遥望那一轮轮转动的水车,聆听当地老人们追忆那早已逝去的农耕岁月,你会不会感慨时光飞逝,世事沧桑?2月4日至10日,百车河景区将举行“年终岁末天寒地·温泉水涧迎新春”活动,新年音乐会、温泉水上狂欢、音乐派对……这个春节,别样精彩!


  旅游攻略


  交通:百车河生态旅游园区位于水城县东南部,地处水城县百车河畔,距六盘水市中心区20公里,开车沿水黄公路40分钟即可达到。


  美食:百车河的农家乐非常不错,值得一尝哦!


  梅花山:看云烟袅袅 在雪场撒野


  2月的梅花山上,有别样的风光,看云烟袅袅,踏碧玉装潢,这是属于梅花山自己的模样。


  躺在只属于你的别墅小屋里,清早就被云海涌动中的朝阳叫醒,感受那林间清爽的风享受山间温暖的霞光,站在梅花山顶,可以看云海、日出、日落和市区全貌,还可以徜徉在伴你左右的五彩墙间,将每一丝原本就属于你的风景收尽眼里。


  当然,一个完美的冬天怎么能没有雪相伴呢?如果你想成为滑雪高手,冬季就来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试试身手,在雪地上撒会儿野,圆一次晶莹的滑雪梦吧!


  旅游攻略


  交通:梅花山旅游景区位于钟山区境内,距中心城区10公里。


  食宿:景区内的旋转餐厅非常有特色,景区内的酒店也非常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