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旅游季系列活动在六盘水开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谌晗

微信图片_20190123152427.jpg

开幕式现场


  氅衣拂风银花伴,凉都滑雪正当时。1月23日,2019年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六盘水市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六盘水市体育局、六盘水市教育局、六盘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123152343.jpg

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六盘水市坚持“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新理念,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突出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全域旅游新增长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六盘水市连续举办贵州冬季滑雪系列活动的第三年。从2012年起,六盘水抢抓2022年冬奥会及国家冰雪运动项目“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机遇,积极投身“引领带动、三区协同、多点扩充”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主题打造“低纬度高山冰雪”品牌,相继打造了4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现有各类雪道18条,可同时容纳1.3万人滑雪,去年接待滑雪游客15.1万人次,是2017年滑雪季的6.3倍。


  此外,该市还组建了全省第一支越野滑雪队和冰壶队,取得了2018年冰缘杯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第一名、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女子50公里第一名等好成绩。依托冰雪运动,六盘水市推出一系列体旅结合的旅游产品,填补了全省冬季冰雪旅游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190123152446.jpg

滑雪运动员热身表演


  本次活动期间,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邀请赛、2019年贵州省第二届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世界雪日暨儿童滑雪节分会场、2019年六盘水市冬令营活动……多项冬季滑雪季系列活动同步开展,凉都大地"好戏连台"。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冬季旅游景点文艺展演”,尽显中国凉都六盘水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