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活动现场。

  (来源:钟山台微信视频截图)

  乌蒙新报讯(杨璐 尹秋影)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3个“110宣传日”,钟山公安分局集中开展了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期待,努力以新时代公安队伍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中,民警设立了以“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110、理解110、正确使用110,并结合岁末年初突出的治安问题,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向群众介绍如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防止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的发生。丰富实用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生动的讲解,大大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市民胡莲芝说:“ 这样的宣传特别好,我们老百姓很支持、很拥护,因为对我们老百姓有好处。交通规则也好、防诈骗也好,我们都懂这些知识,心里就有防备,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待市民咨询、解答问题200余人次。

  钟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当日钟山公安分局集中了情报、禁毒、交警、扫黑除恶等共同集中宣传,主要是为了防止广大群众受骗尽量减少不被诈骗的现象,不要违反交通法规,有什么情况及时拨打110。

  (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