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开通全市首个5G实验站点

  站上施工。

  5G机站。

  机房测试。

  测速率。

  本报讯 1月11日8:00,六盘水市首个5G实验站点在六盘水市移动公司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我市在通信领域正式迈入5G新时代。

  5G网络的下载速率理论上可达到4G网络的数百倍,其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能为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风景观赏、全息直播、全息摄影等VR全新应用体验,支撑无人驾驶、远程医疗、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全新运用。

  2018年以来,六盘水移动公司全方位做好5G正式商用的各种准备,深度践行六盘水市政府与贵州移动签署的《共同推进“数字城市·智慧凉都”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关于物联网和5G等新一代通信网络建设的合作内容。

  在开通第一个5G实验站点后,六盘水移动公司将加快5G联合创新实验室体验展厅的建设力度,力争在春节前让广大市民能够感受到触手可及的5G时代。按照中国移动部署,六盘水市将在2019年底进入5G网络试商用阶段。六盘水移动公司将整合一切资源、汇聚一切力量、发挥一切优势,全力推进六盘水市数字经济的发展、全力推进六盘水市建设成西南地区重要数字经济总部基地目标的实现。

  (刘志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