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加强和规范小区 业主委员会建设

  来自新闻媒体的政协委员周明通过调研,了解到我市物业管理行业现有物业企业约430家,住宅小区1043个,实施物业企业管理小区339个,成立业主委员会107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占全市住宅小区仅10%。在日常的工作中,作为媒体记者,经常接到物业与业主矛盾的纠纷投诉,如果处理不好,会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因此周明认为,一个良好的业委会,是社区、物业公司和业主的纽带桥梁。业委会的成立,将对物业服务形成一个长期有效的监督机制,有利于物业服务质量的提高,也有利于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为此,今年我们新闻出版界别特地联合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市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的建议》,希望加强对业委会监管,推行社区化管理、加强业委会行业协会建设等意见和建议,通过行业协会来促进全市业委会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和谐、社会文明。”周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