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抓好五个“聚焦” 开创工作新局面

  乌蒙新报讯(记者 高永彦 黄能)1月12日,市委副书记魏雄军参加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钟山代表团第一组讨论点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反映了六盘水市改革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好报告,也是一个体现民意、关注民生的好报告,更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同。

  对于2019年的工作,魏雄军表示,钟山区要以新理念、新姿态抓好五个“聚焦”,开创全区工作新局面。

  聚焦北部五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重点研究好脱贫政策问题、产业发展问题,解决好脱贫标准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群众内生动力问题及干部帮扶问题。

  聚焦产业集群,提升发展质量。重点要加快发展新能源材料,建设能源集聚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服务集聚区;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康养集聚区;加快发展文化娱乐产业,建设消费聚居区。

  聚焦文明创建,提升生活质量。要抓住2019年这个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期,充分认识本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同点,重点抓好经济发展与文明创建的共同推进,各类别文明的高度融合以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聚焦城乡“三变”,提升改革质量。关键在于盘活资源、资产、资金,关键在于做好与农民群众之间的股份合作、股份收益、股权纽带,关键在于以土地法为遵循,利用好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政策红利及法律红利。

  聚焦民生保障,提升惠民质量。要做好具有牵引性的事情,即做好棚户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老旧小区更新等“三区”整治工作;要做好常态性的事情,即做好就医、就学、就业等“三就”工作;要做好具体的事情,即解决好停车难、物管难、出行难等“三难”问题。

  此外,还要将防范各类风险问题当做2019年最重要工作来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