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推动全市文体和新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畅所欲言。

  乌蒙新报讯(石有叶 龙军 王瑞刚 摄影报道)1月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七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市政协副主席谢朝碧参加讨论。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来自文艺和体育、新闻出版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喉舌”作用、深化改革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运营新媒体(自媒体)过程中网友们的声音、振兴乡村文化建设、社区文化阵地和脱贫攻坚工作等问题建言献策。李刚边听边记,积极回应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各位委员发表的真知灼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借鉴,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

  李刚指出,进入新时期,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不断实现人的高质量发展。广大文体和新闻工作者在工作中,要以“盘县会议”红色革命精神、“三线”建设创业奉献精神和“三变”改革创新争先精神为支柱,深度挖掘、提炼和弘扬六盘水城市精神,彰显城市文化精神特色。要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创作出更多优良的文化作品,讲好六盘水故事。同时,要顺应时代,创新发展,依靠科学技术,用好市场力量,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文艺、体育和新闻出版等工作实现新发展。

  李刚表示,市政府将积极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全市文体和新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六盘水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