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认真讨论。

  乌蒙新报讯(龙军 王瑞刚 石有叶 摄影报道)1月12日,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三联组,参加民建、 农业界别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郑建国等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李学伟、廖翔、杨树珍、范学良、施启超、张驰等13位委员分别就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农产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土地确权纠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王忠一边听一边记,不时插话与委员交流。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王忠说,大家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大局意识强,议政水平高,履职状态好,充分彰显了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责任担当,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可以看得出各位委员对六盘水加快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思考和建议,在此对各位委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在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并进一步梳理和落实。

  王忠强调,习近平“三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我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加快迈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把握“三农”工作的根本认识,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认识,紧密结合六盘水实际,进一步做好产业布局。农业界别委员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把“三农”工作放在首位,要有工作目标、有一套好的思路和一支强大的队伍,具备扎实的务实作风,要关心爱护工作在一线的“三农”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明确“三农”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从而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杨宏远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更多关注“三农”问题,深入群众,深入调研,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统一思想,团结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