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市生态文明委】六盘水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森林公安民警教育培训

  为加强全市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增强民警素质,提高综合能力,达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公正执法,严守纪律的目标,12月5日至7日,六盘水市森林公安局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办2018年全市森林公安民警教育培训班,市局、各县(市、特区、区)森林公安局负责刑侦、法制、信息化业务骨干及部分派出所民警等共计20人参加培训,市生态文明委党组成员、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杨茂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杨茂政委强调,举办这期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培训中,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杨茂政委要求全体学员,一要统一思想、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政治建警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此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安排上紧紧围绕全市森林公安执法办案工作需要,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邀请了六盘水市师范学院、市公安局相关处室、茂兰保护区森林派出所、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从意识形态、执法办案、法制审核、网络犯罪案件侦查分析研判、武器使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实精彩的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市局和培训学校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警务理论和实战水平。学员在校期间的表现得到了授课老师的好评,充分展示了全市森林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达到了教育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