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调查队】逐户上门 确保采购经理调查成效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六盘水调查队逐户上门对采购经理调查企业进行督促检查,努力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确保2018年采购经理调查工作交上一份满意“期末卷”。

  上门培训,提升报送效率。对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业务培训指导,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填报人员进行改正,不留数据隐患和死角。对报表中的重点指标和易出现错误内容,调查员现场上机操作演示,使填报人员熟练掌握指标涵义、数据报送和往期数据查询流程,切实提升填报人员的报送效率。

  上门督导,确保报表质量。认真审查企业数据质量情况,对业务细节分组归类,逐项排查。对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企业年报表、月报表台账存档情况逐项检查,一经发现台账公章不清晰、报表无签字、装订不规范等情况,现场拍照留底,责令企业认真整改,并规定整改时限,及时上报整改结果。

  上门宣讲,增强法制意识。充分利用与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座谈机会,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介绍采购经理调查数据对企业生产经营预警的重要意义,要求企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使企业负责人和填报人员了解统计法赋予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高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直报意识,促进企业关注和重视采购经理调查工作。